郑州轻工业大学杨许召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苏志教授作客“敏学•点亮青春”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20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敏学点亮青春大讲堂第四讲邀郑州轻工业大学杨许召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苏志教授,在我校金河校区综合教学楼204分别作了《杨帆启航 超越梦想——让青春充满奋斗力量》和《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孙浩冉、李玉玲老师主持,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化工、高材专业学生200余人聆听讲座。

杨许召教授讲座

苏志教授讲座

首先,杨许召教授和苏志教授分别就郑州轻工业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硬件设施建设、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奖助学金体系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在讲座过程中,杨许召教授通过对近些年全国研究生报考、招生人数变化,以及同学们考研心态的分析,鼓励同学们在考研备战过程中要做好计划、管好时间、一心一意、持之以恒;苏志教授通过近些年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成果以及就业前景分析,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积极备战、坚持到底、实现自我。在互动环节,两位专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化工食品学院李靖靖院长感谢两位专家莅临“敏学•点亮青春”大讲堂对我院学子进行专业指导,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要统筹安排、积极备考、科学择校、努力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

李靖靖院长作总结

本次活动的举行,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备考的决心,增强了同学们考研必胜的信心,对于学院考研学风的增强、传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王少鹏)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