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地方产业需求 夯实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化工食品学院赴鹤壁市海格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促进高校学科专业与地方产业的精准对接,全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7月9日,在化工食品学院书记李新超、院长李靖靖的带领下,化工食品学院组织20余位教师赴鹤壁市海格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团与公司领导合影

鹤壁市海格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伟,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概况:鹤壁市海格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是一家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管理系统化的高科技化工企业。企业秉承开放、包容的思想,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之路,真诚希望在共建的河南省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之上,能进一步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谋求协同发展。同时,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就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输送、科研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共享、校企文化交流等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张玉伟董事长和李靖靖院长畅谈产学研合作

交流会结束后,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鹤壁市海格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控室、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生产车间以及相关的污水处理厂、产品研发基地。目睹了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产品的成型、包装过程,并对产品研发、工艺流程、检测设备、生产规模、经济效益、企业用工、内部管理等进行深入调研。教师们就企业的科研难题展开讨论,提供了可行的优化方案,并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对校企项目的精准对接、企业技术创新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考察团实地考察

此次考察交流,促进了化工食品学院学科专业与地方产业间的有效对接,充分了解了企业需求,为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以及产学研深度融合打下良好基础。(文/图 刘从军)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