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召开2019年博士后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说明:cid:crhsrasu

11月5日上午,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9年博士后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我校化工食品学院四位青年博士正式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开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李维实研究员、姚建华研究员,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赵永德研究员,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清香教授,我校校长卢奎教授,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教授,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宇飞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欣教授主持。科技处副处长周铜教授、科技处相关负责教师和化工食品学院全体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

说明:cid:vuzhgwgi

卢奎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位新进站博士后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卢校长说,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是我校科研工作的一件大事,通过博士后工作的开展,可以引进和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型青年科研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希望以此为抓手,带动我校科研实力的显著增强,实现重点科研项目的突破。四位博士后的进站培养单位均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我校与上海有机所的合作由来已久,通过共同培养博士后,可以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科研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说明:cid:ihxkhthf

随后,李圆圆博士、白俊敬博士、冯丹丹博士、刘从军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项目作开题报告。与会专家本着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质询,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进站研究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专家组评议后,认为四位博士后的开题报告研究内容具有创新意义和社会价值,研究目标明确、设计方案可行,一致赞同开题。

说明:cid:zaednwzf

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2017年7月经河南省人社厅批准设立的。基地设立后,学校领导和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博士后培养工作有序开展。去年第一批引进四名博士后进站工作,目前工作开展良好,并于今年3月份被评为河南省博士后工作先进单位。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博士后工作为抓手,为显著增强科研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寻找新的突破。(文/谢光辉 图/蔡明 杨书皓)

说明:cid:mxuhddhu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