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0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月19日化工食品学院在知行楼3313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李靖靖院长部署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所有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靖靖院长从实验室安全问题汇总、整改及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实验室管理注意事项三个方面通报学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近半年来,在学校各级陆续组织开展的安全大检查以及学院定期的安全检查中,现发现的实验室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设备安全、水电安全、卫生及场所安全等诸多方面安全隐患问题,通过整改、回头看等管理手段落地,学院实验室安全问题得到改善。同时,学院通过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教育及培训组织、安全检查开展等管理办法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维护与保障工作。针对历次检查中尚未发现的潜在安全问题及我院安全工作实际,提出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注意事项和改进举措。

同时李院长强调,实验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体系,全面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做到不留死角,及时整改;重点复查高温高压、高速高能、强酸强碱、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易制毒、强腐蚀等重点领域,做到发现问题优先整改,易发问题重点防范,以保障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

实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学院实验室各级安群责任人能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积极创造安全的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环境。

(文/刘亚旭 图/王芳)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