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专利知识讲座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全校师生:

为提高我校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完善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管理,提升专利文本撰写质量,特邀请北京企业知识产权专家团专家郭文浩先生来我校开展专利知识产权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19116日下午15:00

二、讲座地点

金河校区知行楼(3)三楼会议室

三、讲座主题

专利获取和专利信息利用

四、讲座内容

1、知识产权概论:知识产权包含的内容、专利的分类及基础知识

2、如何获得专利:申请专利的基本条件、专利文件构成、专利申请流程

3、如何挖掘专利:专利挖掘的方法、案例

4、如何利用专利文献:包括常用的检索网站、检索技巧

5、如何从专利中获益:专利获益方法、案例

五、主讲人简介

郭文浩,北京市恒有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合伙人/专利代理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员、入选北京企业知识产权专家团,受聘IEEE 计算机学会的知识产权顾问,受聘多家科技园区和企业的知识产权顾问。郭文浩先生一在国内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工作过程中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并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咨询、培训、制定战略等服务,在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知识产权运营和政府项目申报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

   郭文浩先生带领团队先生曾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清华科技园区、中关村软件园区、中科院、中国普天、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中国石化等等大型园区和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培训、代理、规划等服务,为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支持。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化工食品学院

                               2019115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