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寒假读书活动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载体,阅读是社会文明与人类进步的标志,阅读是民族精神经久不衰的保障,是国富民安的精神源泉。

中共中央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已进入第十一个年头,李克强总理在三届全国人大会上都将“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学习活动,提振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学是文化的摇篮,人材培养的宝地,智慧的发祥地,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与创造者,理应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在全院范围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通过阅读,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为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繁荣做出贡献。

我们倡导读书,因为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一个人不读书,他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她会变得落后。读书的多少更成为一个人、一个民族素质高低的象征。

在寒假来临之际,化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工办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行动起来,从精选一本好书、精读一本好书做起,养成读书的习惯,积极打造学习型人生,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2、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带头,利用寒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并于开学之后通过读书心得、读书讨论、心得交流等形式,促进读书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

3、全体学生要利用假期,每人至少读两本书,每本书上交800字以上的原创读书心得,开学后检查,并评选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优秀的个人将通过团课、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交流。

“腹有诗书气自华”。同学们,让我们以书为友,以书会友;让我们面对经典,神交先哲;让我们收获知识,憧憬人生,做精神富足、人格健全、道德高尚的人。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乐读书,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让书香伴我成长,其乐无穷!

                                                                                                  化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

                                                                                                    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

                                                                                                    化工食品学院学工办

                                                                                                      2018年1月8日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