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龙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6月15日下午六点在综合楼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讲人为社会实践部胡景轩。首先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历史背景。据史料记载,楚国大臣屈原在饱受排挤之后被赶出都城,但仍心怀天下,写出来《离骚》《天问》等传世篇章,但仍阻止不了楚国灭亡的命运,在写下绝作《怀沙》之后投汨罗江身死。楚国百姓对此哀悼不已,分分凭吊屈原,后来发展成一系列习俗。听完主持人的介绍,同学们感慨良多,勾起了对端午历史的回忆,虽然屈原的方式不值得提倡,但他那种爱国精神是几千年来少有人及的。我们现在的爱国,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为将来建设祖国而奋斗。从古至今,关于端午的诗句作品不胜枚举,活动的第二部分就围绕此展开,由主持人引出关于端午的诗句,同学们思考并说出对应的诗句,这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又丰富了其精神内涵。活动最后为游戏环节,为你画我猜,这个游戏既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又体现了其随机应变能力,同学们纷纷参加,彼此角逐,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我们缅怀屈原,弘扬传统文化,继承爱国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承永远流传。(文/图:李龙)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