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化工食品学院于5月27日下午3点在学院会议室3313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靖靖、宣传委员王岚、统战委员高辉、纪检委员孙浩冉参会。

会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1、认真组织学习。根据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由李新超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国务院调查组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追责问责案例,通过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2、深入查找灾害暴露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不到位、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主要教训。3、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吸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开始,由党总支书记李新超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并通报会前准备。接着,李书记代表班子及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委员轮流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相互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内容有:应对极端气象灾害认识不足、对突发事件没有有效研判,在灾难面前没有充分发挥统一领导作业,责任担当不够,救灾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紧迫感、压力感和忧患意识不强,干部群众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知识缺失。最后,根据会议上提出的实际情况分析并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以案促改工作和“能力作风年”活动有效结合,领导带头履职尽责,针对能力作风,应对突发事件、精准研判能力逐步提高,确保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工作能落地见效。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