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专题学习

作者:孙锦秀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推动学生会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保障广大同学依法依章参与学校治理,6月6日晚七点,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知行楼三3313会议室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专题学习,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主讲人为媒体宣传部部长李龙。

主讲人系统地将《规定》分为六章讲解,首先引入总则,点明《规定》的目的及其适用对象,并强调了本规定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体现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每位与会成员神情严肃,认真听讲。接着主讲人从组织和职权做出了七条介绍,向同学们由浅入深地说明了学生会代表大会、常设机构、主席团的职权,每个人进一步了解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在代表和会议这两面,主讲人做出了详细而全面的阐述,对于代表应具备的责任,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资格终止的情况和程序等,及学生会代表大会召开的流程,主席团的任务等,从一条条的规例中每个人都收获颇多。在讲解过程中主讲人随机选取听讲同学来朗读所放映的条例,所提同学声音洪亮,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担当。最后主讲人以附则做结,补充《规定》的细则和解释处。

通过本次学习会议,分团委、学生会每位成员都受益匪浅,既了解了身上的权利,同时也明白所担负的责任,每个人对学生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化工食品学院学生会组织作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孙锦秀  图:岳俊林)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