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党史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认识,了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5月17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知行楼(三)3313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支部书记史国轻主持学习。

在学习之前,史国轻强调了积极分子在培养期间要注意的主要事项和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党的百年历史,并做好笔记,支部不定期抽查大家的学习情况。随后,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生实际,分析了作为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认真领悟党的治国理政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的做好当下的重点工作——学习,强调了学习对于学生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奋斗目标倒推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学习,认真准备考研和专升本。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激发昂扬斗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及时转变,努力奋斗,以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开创学习、工作新局面。同时,还结合抗击疫情胜利、脱贫攻坚战胜利等重大成果,讲解了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明确了今后学习的目标,激发了前进的动力,用端正的态度学习党的历史,汲取革命信仰的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叶青)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