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5-28 点击数: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2015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小学校:

2014年以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中国道路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学习教育和以“创建文明学校、创建文明班级、争当文明教师、争当文明学生”为载体的教育系统“两创两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根据省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5年文明河南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度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豫教思政〔2015〕72号)精神,今年将在全省教育系统继续开展河南省文明学校、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1.文明学校: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含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级各类学校);

2.文明班级:各级各类学校的班级;

3.文明教师:各级各类学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4.文明学生:各级各类学校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评选表彰名额

“河南省2014-2015年度文明学校”100所、“河南省2015年度文明班级”200个、“河南省2015年度文明教师”300名、“河南省2015年度文明学生”500名。

三、申报办法

1.推荐名额。按在校师生比例推荐(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

2.材料申报。填写《河南省文明学校、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申报表》和《河南省文明学校、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封面请注明单位、联系人、移动电话、办公电话),经审核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于2015年8月17日-21日报送至河南农业大学桃李园大酒店(郑州市金水区东三街与丰产路交汇处),邮政编码:450002,联系人:杜帅鹏,联系电话:0371-66342631,18837102311。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jysb506@126.com。

四、有关要求

1.开展“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是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评选活动有序进行。

2.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中国道路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河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