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正式开始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为促进农村的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发展,团中央积极号召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相关方面的实践活动并在农村进行普及,各项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农村文化建设并改善了社会风气,为此,在这炎炎夏日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也提上了日程,化工食品学院于6月20日由各队员在各自家乡附近进行以“促社会治理发展,展青年无畏担当”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的大量准备和策划,每个队员都出色地完成了初步的计划目标,方向内容涉及广泛,各个队员都有自己所拓展的方向,并进行了初步实践考察。

李博文同学针对小区内的空气污染,光污染等一系列社会自然问题进行了调查,并与老奶奶进行了亲切交流,发现诸多问题:有些住户以楼层低懒得下楼为由,将垃圾高空抛出,对于这些问题进行记录并提出举措;乔佳利同学确定并开展了“乡村街道治理”实践活动,积极去发现街道的近些年的变化,不再是黄土漫天的场景,垃圾桶有序排列,环卫工人也准时上岗,为乡村街道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杨小雨和吕世博同学通过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发现并记录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诈骗方法;王仁叶同学关注时事,计划运用近期发生的社会安全事件对小初高学生进行自护教育课;翟珊珊同学以街头采访发现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每个队员顶着烈日酷暑,实践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每个人都积极投入到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这一天下来的实践,每个人都从中收获颇多,了解到了自己负责项目的一些基本情况,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社会实践里每个队员都将会不断完善自己的方向目标,计划安排活动内容,切实提升农村的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建设,并积极推进农村的发展振兴。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