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举办食品专业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08-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2时30分,化工食品学院特邀河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质量安全分会理事、中国农学会贮藏与加工学会会员宋莲军副教授来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一区二阶十教室举办了《食品专业知识》专题讲座。院长李靖靖,副书记、副院长姚虹等各级院领导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宋莲军副教授以渊博的知识和多年来对食品专业的深入了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专业的有关情况和食品安全对国民生活的影响。此次讲座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一、营养学科主要内容和重要性;二、膳食与营养对健康的影响;三、我国膳食与营养现状;四、我国营养专业人才的培养。最后,宋副教授作出精辟的总结,她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营养专业人才的培养应该抓住机遇,落实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兴国的战略,以提高我国营养专业人员的职业化水平、职业化素质和职业化能力。宋教授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下午4时30分讲座结束。

本次讲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使同学们明确了解食品专业的同时,对增强食品营养安全意识,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史国轻 张书曼)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