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提高自我

作者: 时间:2008-05-08 点击数:

为了结合就业指导课的开展,丰富学生的实战经验,帮助学生迅速掌握就业技巧,11月25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针对04、05级在校生的模拟招聘会在南校区成功举办。150多位同学踊跃参加,全身心感受就业招聘的气氛。招聘会邀请到了长期负责、指导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院党总支书记李靖靖教授、高辉和史国卿老师等担任评委。招聘会完全模拟正式招聘,分自我介绍、评委提问和即兴回答问题三个步骤。经过初试、复试最终产生30名优秀者。评委们针对同学们的礼仪礼节、肢体语言动作、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指出了优点和不足,鼓励同学们多锻炼,争取积累更多宝贵经验。活动结束后,一名学生激动地说:“老师,谢谢学院为我们提供这次模拟招聘机会,我感觉这次活动对我们非常有用,好多同学等两三个小时,就是为了最后自己模拟的五分钟”

会后,李书记对这次模拟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以模拟为主,比赛为辅,在校学生应抓住学校里的机会多锻炼、多提高,争取为以后走出学校进入社会打下基础,创造条件。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高年级同学获益匪浅,也使低年级的同学了解了招聘、应聘、面试的相关内容和具体步骤,强化了就业意识,增强了就业信心,锻炼了各种能力,提高了整体素质。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