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杨许召博士莅临我校“敏学·点亮青春”创新创业大讲堂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全面的了解大学,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节奏,并对未来建立更为清晰的人生规划化工食品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在金河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敏学·点亮青春”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许召博士作为主讲人,化工食品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浩冉老师主持。

杨院长新起点、新希望”为主题,大学的内涵切入,从大学生活、如何融入大学和如何读好大学方面向与会的学生分享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何利用好四年的宝贵时光,日后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社会。讲座中结合生动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让在座的同学清晰的认识到了毕业后需要面对的形势指出大学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收获的不仅是文凭,还有健全的人格、娴熟的专业技能和同学间浓厚的友谊,并勉励大家自信、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把握好未来的生活。

“敏学·点亮青春”创新创业大讲堂2018年创立以来,陆续邀请企业专家、优秀校友、校内名师为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适应大学、社会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孙浩冉/文,董佳菲/图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