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举行“拓新”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10月31日15:00,化工食品学院教工一支部发起的、应用化工和精细化工教研室共同承办的化工食品学院“拓新”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在知行楼三3313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探究食品香气代谢机理,谋划保温材料新发展”,由化工食品学院教师张军博士和周秀苗博士担任主讲,孙学习博士主持。

张军博士做了关于《基于代谢组学技术的香梨果实香气代谢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向在座师生系统介绍了代谢组学的主要内容、研究思路、技术手段以及代谢组学在食品香气品质研究中的应用。周秀苗博士报告题目是阻燃型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发泡酚醛的研究,她以自己团队的项目研究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阻燃型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发泡酚醛研究的背景与意义,新材料的制备方法、性能测试以及应用前景,且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及实验成果。报告期间,两位博士与参会人员就多学科交叉合作问题、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高潮迭起。

周秀苗博士做学术报告

张军博士与师生互动交流

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充分探讨学术思想、深刻挖掘现实问题、密切追踪学术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师生们及时、准确地把握学科进展和学术前沿,切实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推动了学院科研的深入发展,为我校的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