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与惠济区新城办事处成立助残队结对帮扶重度残疾人

作者:史国轻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5月29日,“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新城办事处分队授旗仪式”在新城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举行,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新城街道办事处残联共同组建惠济区残联志愿者服务队新城办事处分队。新城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姚磊、新城街道办事处残联理事长陈建松、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队长连祥工、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总干事王辉阳和我校志愿者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和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承接单位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签订了长期志愿服务协议,组建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新城办事处分队,进行授旗宣誓仪式,新城办事处助残队志愿者与新城办事处40名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二对一结对”善行惠济·爱心家庭”,为重度残疾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辅助性就业服务、支持性就业服务和运动功能训练等方面服务,也可以为服务对象子女开展家教服务,努力提高残疾人家庭幸福指数,努力实现“建设小康社会让残疾人一个也不掉队”的总体目标。

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和新城街道办事处残联是“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公益项目的发起单位,2018年4月13日,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的指导下,与惠济区新城路街道办事处残联签订《关爱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志愿服务协议》,率先在惠济区开展“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公益项目。一年来,化工食品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组建了37个爱心家庭,参加了上百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杨铖代表志愿者分享了一年来的服务心得:自从第一次走进残疾人的家庭,看到他们生活的不易,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把服务对象当成自己的家人,陪伴他进行康复训练、聊天,帮他量血压、理发、洗头、剃须,帮助其家人扫地、洗碗、收拾屋子,一年多的努力换来了服务对象和其家人的高度认可,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最好的汇报,在2019年,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温暖和帮助。

据了解,“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总体规划,以推动建立健全残疾人托养服务基本制度为核心,不断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方式、购买服务、评估监管和人才培养等制度,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培育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努力为城乡残疾人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托养服务。(文/图:史国轻)

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杨铖发言

新城街道办事处残联理事长陈建松为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面向队旗宣誓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与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签订长期志愿服务协议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