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刘文潇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今年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孤独症日”。为了让孤独症家长有“喘息”的机会,3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融合中国成就阿甘梦》腾讯公益众筹项目联合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残疾儿童家庭增能项目组在东方嘉禾影城开展以“让爱来,让碍走”为主题的“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签约仪式暨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观影活动。我校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连祥工介绍了“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广东财大创业管理班创业导师高鹏介绍关爱自闭症公益平台,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祚铭介绍了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举办周六爱星公益课堂的先进经验与心得体会,让星儿家庭和志愿者们了解了更多关于这个项目的内容。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名志愿者与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的10个星儿家庭,郑州大学思源之家10名学雷锋志愿者与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的10个星儿家庭进行了“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签约,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

我校志愿者与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惠济区厚德小学合作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已有多年,由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和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开展的“善行惠济·还星妈一个星期天”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得到自闭症家长的好评,先后参与了“点亮蓝色生命全球联跑”、“融合中国”教育、“99公益日”等系列活动,有效缓解了自闭症家长的压力。此次“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签约仪式的进行,可以让志愿者更加精准的帮扶自闭症儿童,参加康复锻炼和陪护。“让爱来,让碍走”,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遇见更好的自己,用蓝色凝聚爱的世界,用爱融化最遥远的孤单,让生活充满爱,关爱每一个来自星星的孩子,就是给予自己更多力量。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连祥工,金水区红十字人道精神传播骑行服务队队长邵喜福,广东财大经管系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班创业导师高鹏,东方嘉禾影城经理杨震,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教学主任崔锦,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残疾儿童家庭增能社工服务项目主管张秀华,残疾人精准康复社工服务项目主管王文举,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十人,郑州大学思源之家志愿者服务队十人,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10个星儿家庭与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10个星儿家庭。(文/图:刘文潇)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