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孙向阳 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为切实指导高校大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促进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的有效开展。3月20日上午,由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金河校区知行楼(三)3313会议室隆重举行。

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建伟、教育就业部部长王守稳,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主任、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主任岳亚非,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连祥工,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以及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分团委负责人、学生志愿者、校青年志愿者志愿者,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环手爱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参加活动。

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致欢迎辞,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尤其是2018年在我校启动“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以来,我校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先后与惠济区五个镇办签订服务协议,深入重度残疾人家庭开展服务,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意识与担当精神,希望广大志愿者齐心协力,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建伟讲话,他首先感谢了以我校为首的志愿者多年来对残疾人提供的精准帮扶,感谢我校对惠济区残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坚信“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在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服务,同时也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够及时总结服务经验,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让残疾人家庭感受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共同享受美好的生活。

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主任、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主任岳亚非详细介绍了“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并表示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在于,让在郑州就读的外地大学生体验家的温暖,为重度残疾居家托养对象提供精准服务,减轻居家托养对象监护人负担,为大学生反哺社会、德育教育搭建有益的桥梁。

化工食品学院志愿者王迎欣代表志愿者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服务一年多的经验,并表示一定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通过与残疾人一道看一部电影,读一本书,聊聊天,满足了残疾人精神需求,帮助残疾人走出心理阴影,勇敢的面对现实。

2021年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计划招募39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8个镇办分队,发挥“社工+义工”双工联动资源优势,在社工指导下,两位志愿者与1个残疾人家庭结对一个“爱心家庭”,继续实施“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志愿助残特色项目,为惠济区195名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节日慰问、户外出游”等服务内容,打通志愿助残“最后一公里”。

活动最后,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连祥工与参会的各志愿者服务队签订《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志愿服务协议,标志着2021年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图/文:孙向阳)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