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化工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青马课培训(三)

作者: 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培养理性思维、掌握科学的方法论、提升理论修养、增强政治定力,食品与化工学院于46日在综合楼102成功开展了第三次青马课。此次青马课的参与者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主讲人由文体部刘鹏宇担任。

课程一开始,主讲人便明确指出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学习马克思 奋进新时代 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也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有更深刻的认识,系统的学习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如《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发挥其指导作用。

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应该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际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和综合能力;应该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更应该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反思自己的不足和缺陷,关注他人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学习借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许多同学表示,此次青马课的学习让他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新的认识,也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这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将会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新的时代舞台上,展现出他们的坚定信仰和勇毅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