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5-04-29 点击数:

分析测试中心是仪器分析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场所。中心配备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傅里叶变换红外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设备,能够满足化工及食品的检验检测。

中心主要面向本学院所开设的各相关专业,承担《仪器分析》等课程的实验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教学任务,并且还与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合作承接国家食安办、郑州市食安办等抽检样品的检测。

中心主要为满足化工食品学院学生实验和教师科研的需要,使学生掌握先进分析检测仪器的基本操作技能,培养分析检测操作的能力,使学生具备良好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工作习惯,以及实事求是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分析检测中心在满足日常教学、教师科研的基础上,同时为河南省食品行业等相关企业的技术应用和技术创新提供科技服务。

上海普析通用TAS-990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上海普析通用PF6原子荧光光度计

美国安捷伦高效液相色谱仪

美国热电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美国热电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