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办及学工办主任的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学工办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领导开展学院学生服务管理与教育培养工作。深入学生,了解实情,建立学生信息档案,为领导对学生工作正确决策提供合理依据和可靠材料。

二、协助领导制定学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拟定学生日常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学生素质发展培养方案。

三、协助领导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成全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组织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四、协助领导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

五、协助领导开展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学院奖、贷、勤、补、免等工作;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

六、协助领导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夯实基本基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素质教育,进行学生发展素质培养与指导。

七、协助领导进行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辅导员选拔、培训、考核、奖评等,组织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究。

八、协助领导管理学工办工作人员,布置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决定,督查考核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学生服务管理过程中各项工作。

九、按时参加学院相关例会,经常、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学工办工作职责

其工作职责如下:

一、负责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包括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安全健康等教育,组织学生开展系列素质教育活动。

二、负责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学生工作计划。

三、对违纪违规学生的教育、调查、处理其他意外事故的善后工作和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

四、组织开展学生德、智、体综合素质考评和评先奖优工作,组织进行学生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评选及发放工作。

五、负责新生报到注册、入学教育工作,配合后勤部门安排和调整学生住宿。

六、做好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

七、指导学生干部,搞好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

八、调查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九、接待和处理学生及家长来信来访工作。

十、安排好就业指导课的讲座,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离校相关工作。

十一、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干部的培训,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十二、协助党组织做好学生党务工作,做好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工作。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