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举办“浓情端午,一见‘粽’情”端午线上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期间化工食品学院在线上举办了“浓情端午,一见‘粽’情”主题活动。

活动向学院全院学生征集了关于端午节的作品。书法好的同学抄写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诗句,其遒劲有力的字,意味深长的诗句,无不透露出对屈原的敬仰之情;心灵手巧的同学分享了包粽子的图片,端午的气息随着粽叶的清香钻出屏幕,让人忍不住想吃一口软糯香甜的粽子;小小画家们则是用手中的彩笔画出了心中的端午,精致的手抄报搭配可爱的粽子插画让人眼前一亮。更是有南北不同地方的同学分享了本地的特色粽子和独特的风俗,让原本有意义的节日变得更有趣。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端午节的浓浓氛围,同时也加深我国传统节日在同学们心中的印象。活动虽是在线上举行,但是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还是让这个活动进行得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让大家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还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文:蓝俏)

自己动手包粽子

同学们的劳动成果

诗词摘抄

学生作品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