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郑重举行“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为保障化工食品学院的学习与生活安全,强化个人和集体安全意识,3月9日上午,我院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化工食品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实验中心、院士工作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浩冉副教授主持。

会议将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问题进行整改部署,权责到个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承诺对学院安全整改工作的推进各负其责。

李新超书记对前期的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李书记强调:“将责任感放在第一位,要有责任心。将化工食品学院的实验室打造成安全、整洁、干净、美丽的实验室。尊重生命,尊重健康。”李院长强调:“安全重于泰山,时刻牢记心间”。全体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师生应当加强防范意识,积极落实全体师生签署“安全责任书”,以提高个人责任意识。

安全整改不在一时,在于进行时。“安全责任书”的签署增加了对安全认识的仪式感、庄严感、隆重感。这不仅仅限于承诺,更在于知行合一。全体师生从意识到行为,将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点滴,才是“安全责任书”该有的重量!(文/王玉玲 图/刘亚旭)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