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化院师生在行动——化工食品学院扎实开展师生志愿者值班值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英才校区大门和国基生活园区间的管理,劝导往返师生遵守“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要求,避免学生在校外逗留,以减少学生与外部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英才校区大门和国基生活园区间开展值班值守活动。

接到学校的动员令后,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把相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并把此次活动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第一课堂”,作为展示学院师生良好形象的“第一战场”。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广大师生主动请缨报名参与值班值守,迅速组建了六支师生志愿服务队。

4月2日,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志愿服务队的师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统一着装,按时到岗,认真履行值班值守职责,宣传我校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政策措施,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防控各项规定。志愿者们在两个园区间构建起了一道安全保障防线,成为在师生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疫情期间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以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精准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党员师生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防疫攻坚战中,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郑工人的责任担当,成为校园、家乡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构筑起守护校园和社区安全的“坚强堡垒”。下一步,化工食品学院将继续发挥新时代志愿服务的作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及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受众面,并发动更多人成为志愿者和参与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文/孙浩冉 图/集体)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