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相伴·筑梦启航”——化工食品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辅导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研途相伴·筑梦启航”——化工食品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辅导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复试程序,掌握复试技巧,提高复试成功率。2024年3月13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在金河校区综合教学楼102多媒体教室召开“研途相伴·筑梦启航”——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辅导交流会。化工食品学院院长王宇飞、食品科学与工程主任张军博士、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副主任赵春梅博士、李圆圆博士、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通过国家线学生参会,交流会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浩冉主持



张军博士围绕复试前的准备、复试过程及注意事项调剂的方法及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多年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分析自身优势,增强自信,把握细节,充分准备,最终进入理想院校

赵春梅博士从院校及导师的选择、怎样与硕士生导师联系这两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着重强调了调剂的过程及注意事项,对复试调剂中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建议大家多方收集信息,珍惜每一次机会。

李圆圆博士从复试流程、英语口语和现阶段如何进行专业课复习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说明,希望同学们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和挑战,顺利达到自己的目标。



随后,在交流提问环节中,考研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及相关需求向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参会老师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策略,明晰了同学们复试和调剂应该努力的方向。

最后,王宇飞院长作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强调同学们把握机会;精确定位、精准备战;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注意信息通畅、注重分享交流,最终顺利上岸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考研调剂的流程和误区,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希望同学们汲取宝贵经验,内化为适合自身的复试策略与备考方法,以更加勇敢自信的心态面对研究生复试,祝愿每位学子都能有更好的前途和未来!(图/张煜佳  文/刘亚旭)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