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安全第一,时刻警钟长鸣——化工食品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了提升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范技能,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在金河校区知行楼3313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在培训后现场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化工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救援安专委宣讲团的吕贵超教官主讲,他以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吕贵超教官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触目惊心的案例,剖析了自救互救能力的缺乏严重威胁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讲授了火灾的分类和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重点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办公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他还结合实际,具体详尽地教授同志们常用救生器具的使用方法和常用的灭火方法。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为了检验培训效果,提升实战技能,现场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同志们用湿毛巾掩盖口鼻,依次顺序沿实体墙俯身转移至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体教职工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常用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消防防范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整体提升了化工食品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和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