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化工学院师生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为了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提升师生的科研水平,进一步强化与上海有机所的深度合作321日,食品与化工学院组织科创团队赴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

科创团队成员由中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刘从军博士王勇博士,项目主持人承岩岩、张文超、李哲贤、黄钰博同学以及上海有机所在站博士后王炜博士冯丹丹博士组成

321日下午,在站博士后冯丹丹博士王炜博士王勇博士与博士后校外指导教师姚建华研究员李维实研究员就博士后研究课题进展、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导师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认真倾听导师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参观了所里的科研实验室,并看望慰问了我院在有机所进行毕业论文实验的学生。

322日,在有机所5号楼长恭厅开展了大学生科创课题报告,报告会由姚建华研究员主持,承岩岩、张文超、李哲贤、黄钰博同学分别各自主持的科创项目进行了总结汇报。有机所徐雯丽老师以“化学数据管理系统及应用”为题,为师生奉上了一场生动的学术大餐。随后,参会师生就五场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后,师生们参观了所里的院士风采馆,深切体会到了院士们在时代洪流中坚守初心、建功立业的大国工匠精神。

此次调研交流,不仅拓展了学术视野,开扩了科研思路,同时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了学院师生科研的积极性和热情,促进了学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