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第四届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为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培养大学生文化自信,促进河南省各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互相学习,加强各高校的交流和联系,提高学生对食品类产品的创新意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我院特鼓励全校喜爱食品制作的学生,积极参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第四届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选拔赛。此次大赛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化工食品学院承办,为保障学生有序参加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弘扬传统美食文化创新食品健康营养理念。

二、大赛时间:

为了保障作品的质量,学院统一对学生的作品设计理念进行初步筛选,成功入围后按照比赛时间节点提交作品。

三、大赛时间安排

5月20日前学院对作品设计理念进行初筛;

5月24日上午9:00前将作品提交至化工食品学院会议室参加评比;

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中胜出的同学,将被推荐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第四届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

四、大赛地点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会议室

五、参赛人员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校学生。

六、费用

作品制作材料自理,学院为参赛人员开放实验室

七、参赛及作品要求

1.本次设计大赛分为创意粽子、创意糕点、创意肉制品3大类。每个创意作品自选类型,并配有作品的文字简述(见附件1)。

2.参赛作品及人员:每个作品制作3分钟以内PPT,初赛结束后晋级复赛的作品需要现场答辩,讲解作品配方、设计思路、制作过程及产品特色等。

3.作品原创要求:在糕点类中自行选定产品类型,完成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工作,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每件作品应有指导老师1人,2-4名学生,大赛分为创意粽子、创意糕点、创意肉制品即三个赛项,每个赛项下又分成四个作品,比如:创意粽子又分为果菜类、豆类、肉类 、水产类四个作品。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参赛作品的质量,每位教师只能指导一个赛项,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作品。学生可自行联系指导老师。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和市售产品作为学生作品参赛。

4.作品要求:现场提交参赛作品应是成品,数量应保证专家、大众评委品评。

八、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分为创意粽子、创意糕点、创意肉制品3大类。设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老师、优秀作品若干。

1.创意粽子设置:果菜类、豆类、肉类 、水产类四大类,分别设置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设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风味奖1个、最佳外观奖1个。

2.创意糕点设置:烘烤糕点、油炸糕点、蒸煮糕点、冷加工糕点四大类,分别设置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设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风味奖1个、最佳外观奖1个。

3.创意肉制品设置:烘烤、油炸、卤煮、综合肉制品四大类,分别设置设置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设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风味奖1个、最佳外观奖1个。

九、作品投递

请参赛学生于5月24日前将参赛回执(附件)发送邮箱至1115490120@qq.com,并备注作品名称。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化工食品学院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八日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