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食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11月3日,郑州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食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如期举行。郑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增志、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荣魁及相关工作人员、郑州市食品安全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莅临现场对竞赛工作进行指导。我校副校长甘勇亲临赛场,化工食品学院相关领导汇报了大赛整体工作的筹备及运行情况,与各领导一同巡视了理论及实际操作考试考场。

郑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增志、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荣魁和副校长甘勇来到竞赛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食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郑州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设置的130个工种的比赛项目之一,由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郑州市食品安全协会承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协办。全市所有获得许可证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每家企业至少选派1名在职检验人员参加竞赛。继上周末两天的初赛之后,共计100名食品检验工作人员从郑州市15个县(市、区)的600多家食品企业、约7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本次决赛由从初赛中胜出的100名选手参加,将从中考选出前十五名,授予“郑州市技术状元”“郑州市技术标兵”“食品检验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郑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增志、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荣魁检查考试监控设备

同初赛一致,决赛仍旧分为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分别占比30%及70%。上午进行的理论考试包括对食品进行理化分析和微生物检验的技术及《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下午进行的实际操作考试中,所有选手均完成了“氢氧化钠标准溶液的配制标定”“蛋糕样品的前处理及微生物检验数据处理”等两个项目的实操工作。参赛选手中不乏我市食品检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他们态度严谨、操作标准、动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我市食品检验技能人员的风采,突出体现了本次大赛“比技能、展风采、提质量、保安全”的主题。

理论考试现场

实际操作现场

郑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增志谈到,食品检验工作是食品生产企业的重要技术工作之一,是企业质量安全控制的关键环节,通过“技能比武”活动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水平的食品检验人才队伍,对于推动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荣魁对我校协办工作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要以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切实推动食品生产企业化验人员的职业练兵、技能比武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检验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甘校长表示,我校顺利完成本次协办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后勤保障能力等方面的积淀与优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是郑州市属高校,理应为郑州市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社会服务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校会坚持自身办学定位及发展步调,遵循“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宗旨,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社会服务三方面工作协同并进,加快提升我校服务郑州市区域经济的综合实力,为推动质量强市和“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新的贡献。(文/王岚 图/王敏 李佳佳 王岚 李龙康)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