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化工食品学院在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饮料创新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10月12日,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饮料创新创意大赛在河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等单位联合承办。大赛共吸引省内10所高校,238个项目参与此次比赛。由我院老师指导的31组作品全部获奖,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

根据比赛的规则和要求,比赛项目分为产品制作类、外观设计类、营销策划类三大项,参赛的230余项作品全部进行实物展出。产品制作类参赛作品,从产品原料、生产工艺等多个方面入手,参赛队伍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意识,将香菇、马齿苋、蝶豆花、西柚、百香果等多种原料进行改进创新,添加到饮料当中,从而得到了口味独特、营养丰富的新型饮料。外观设计类参赛作品在产品logo、杯子外型、包装材料都进行大胆的尝试,新奇的创新,独特的造型,使得人眼前一亮,吸引了每一位评审和观众。营销策划类参赛队伍设计出了自己的独到的营销方案,都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

这是我院第一次参加饮料类的比赛,我院高度重视,从资金设备,教师指导方面下大功夫,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也都积极准备,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马齿苋复合型饮料》获得产品制作类一等奖,《得失相半》、《维多利亚的秘密》获得外观设计类一等奖,《绿的发慌》获得营销策划类二等奖等。

此次饮料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还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推进了河南省大学生的创新教育。通过参赛,加强了我院学生对专业的热爱与信心,促进了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营造各大高校科技创新的氛围,为大学生实践与创新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文/晋本壮 图/王芳)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