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传统文化 尝多味人生”2022年化工食品学院美食创意制作大赛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化工食品学院2022年美食创意制作大赛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和紧张激烈的初赛,于今日正式落下帷幕。22组参赛队伍精心制作的作品心思巧妙,花样繁多,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

4月16日初赛后,各个入围决赛的队伍就开始了紧张的制作阶段,选手们用多种食材进行创意摆盘,制作的菜品新颖别致,“冰墩墩”、“雪融融、”抗疫大白”、“党徽”、“龙的传人”,都被同学们做成了精美的菜肴端上展示台。比赛开始,每一组参赛同学分别对自己的作品展开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对评审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评委们纷纷对同学们的奇思妙想点赞,还品尝了学生亲手制作的美食。

11位评审老师经过严肃认真的讨论和打分,最终决选出本次大赛的所有奖项,“四季”、“龙的传人”、“濯濯予莲”、“青青紫金丹心向党”获得了一等奖;“胭脂陶酥”、“岁月风平”等6个作品获得了二等奖;“疫霾终散尽花香饺子暖人心”、“冬去春来疫散花开”等7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均获得优秀奖。

此次化工食品学院美食创意制作大赛注重创意性和可操作性的结合,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今后,化工食品学院将继续秉承提升学生全面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的宗旨,继续开展各类活动,展示郑工学子的别样风采。(图/文:郭伊明)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