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承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志愿者帮助周楼小学成立国旗护卫队并科普化学知识

作者:孙锦秀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彰显来自化工食品学院的特色,不再生硬地传输知识,而是让他们亲身体会,通过活动收获知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承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于6月30日在鹿邑县郑家集乡周楼小学组织学生成立了国旗护卫队并进行训练,同时讲授化学科普课,传授不一样的知识。

每天的升旗仪式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为了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对祖国的浓厚深情,志愿者们积极鼓励三年纪以上的学生积极报名,组织并成立了周楼小学国旗护卫队,由当兵退伍的刘远负责训练。在确定好人数后,刘远带领大家在运动区进行立正、齐步走等基本姿势,对学生们站军姿有着很高的要求,这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期望。学生们没有抱怨炎热的天气,跟着刘老师的口令,认真练习着每个动作,汗水从一个个稚嫩的脸上洒下,彰显出了作为当代小学生的朝气和热情。通过一上午的练习,下午同学们就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效果,队列整齐,精神饱满,虽然动作还不那么准确,但他们严肃的表情,挺拔的身姿已隐隐有了模范。

同时在课堂上,志愿者们不再拘泥于固定的主课和常见音体美,加入了化学科普课,来为孩子们打开眼界,他们利用教室里的多媒体设备,精心选择了适合孩子们年龄的科普动画宣传片在教室播放,孩子们充满好奇的脸庞仔细地看着视频,时不时会像老师提出问题,老师则在教室耐心为孩子们解答疑难,促进了学生们对新事物的认识,一节课的时间收获满满。

通过组建国旗护卫队和科普化学常识,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认识水平,也向孩子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激发他们学习新事物的热情,为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帮助他们树立人生理想,促进全面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作用。(文\图:孙锦秀)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