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百年奋进正当时,复兴宏图谱新篇。”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值此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化工食品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校要把握准变的方向、把握住变的规律、把握好变的方法,持之以恒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镜、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8个数字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勇担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好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用新思想铸魂育人的重任,因而更应认真学习和领会精神,理解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战略部署,而后教育引导当代学子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党员,应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力量,激荡雄心壮志,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更好地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

户宁波:我们对党的历史了解越多,对党的归属感就会越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会更加坚定。

孙会婷: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李圆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站在新发展阶段进行新的不断创新不断探索,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

赵修波: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期许,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助力推动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和食品卫生事业。

王高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责任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在校园内、同学中掀起青年学子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热潮,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坚定初心使命,将远大的理想抱负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努力学习本领,发掘潜能、提升自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实现价值、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