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食品专业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2021年11月17日,化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习活动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军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活动中,张军书记首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以及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全会精神解读结束后,引起党员教师的热烈讨论。老党员李新超同志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三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教师师德师风、学校校风学风)建设,切实为国家培育出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和社会主义建设者。

付鸿老师表示,此次全会立意深远、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有利于新时代背景下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每一位党员教师要牢记习近平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不断增强自身专业能力和育人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贾国超老师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不仅应当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以及教研能力,更应当自觉学习百年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贡献精神的社会主义党员教师,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聂卉老师发言,每一位党员教师需要“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全会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与光荣传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从自身做起,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陈文博老师表示党员教师们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现代化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使命。通过回顾历史,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在日常教研活动中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新时代背景下新青年教师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支部书记张军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精神和思想与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重要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在遵循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规律下,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目标,创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与教学改革工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借助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通过书记带头宣讲,以集中学习、深入讨论等多样化方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为食品科学与工程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合力。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