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六讲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为了更好的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态度,深入学习党员要识。化工食品学院于11月1日在化院楼3313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六讲,本次党课是由化工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刘玥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今日的主题是“发展党员实务”党课开始,刘玥老师给我们放了短片《我们的第二生日》。放映结束之后,刘老师又仔细的向我们介绍了该短片的主人公邓小岚的故事。“平凡岗位,无私奉献”邓小岚出生在马兰村,那是个战火的年代,父亲邓拓和母亲丁一岚的革命志向和经历深深影响着邓小岚。邓小岚就读于清华大学,心中的热情又促使邓小岚二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宣誓那天,是1965年的4月28日。如今的邓小岚已经退休,2004年开始,她每年都把半年左右的时间放在马兰村,为深山里的孩子义务教授音乐课程。“我相信美妙的音乐总能让人联想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在音乐陪伴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一定能够乐观、积极地对待生活。”刘玥老师在最后进行了总结,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身为当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为党与祖国奉献。

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性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使学员们的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

(图/文 袁文俊)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