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成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第四讲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10月28日晚6点,在化工食品学院知行楼3313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四讲。主讲人为化工食品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张百胜老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内容分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态度”两部分。课程开始,张老师首先列举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等爱国者的事迹来端正入党的态度,同时也讲述一些反面人物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接着张老师讲述了党员另一个重要要求,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一论述充分体现了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当今社会部分共产党员贪污腐败,主要原因就是盲目追求名利,放松警惕,抛弃了共产党员应有理想信念。张老师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后天学习修养的基础上实现的。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是尤为重要。在将来的工作学习中,必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把集体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理性看待自己的得失、取舍,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理想信念就像汪洋中的灯塔,为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化工食品学院的同学们将不断学习和提高能力,踏实工作,不断增强党性,不断实践进取,不断完善自我,做到思想上真正入党,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图/文 袁文俊)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