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作者:史国轻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5月1日出版的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5月8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在知行楼(三)3313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领学,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四个问题进行了阐述。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指出我国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上,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引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十三个历史性成就,以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需要注意的三个问题。最后,李新超书记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中善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执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让全体教职工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在工作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