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四)----------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心

作者:叶青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心,懂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挥洒热血、燃烧青春、奉献自我的坚守入党时的那颗初心。在2021年4月19日,化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知行楼3号楼3313会议室开展了2021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次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心。主讲人是张煜佳老师,130位积极分子按时出席会议。

张老师以视频的形式插入话题,接着直入正题,道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一切伟大事业的必然逻辑,也是无数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诠释初心的真实写照。教导我们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嘱托、扛起新的使命。同时举例铁人王庆喜、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以及从红船到井冈山,从遵义会议到长征,从延安再到西柏坡的那段红色的光辉岁月......让积极分子们明白,什么是共产党人?我们为什么入党?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积极分子乃至共产党人?授课期间,张老师热情与大家互动,通过提问了解学生入党的缘由并且明确指出学生们应当要正确看待入党,这是很严肃且很严格的事情。对于入党初心不明甚至入党动机有偏差的同学,张老师及时提出并给予了纠正,积极分子们也积极配合,认真记录。党的初心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走过的道路是一条红色的道路,蕴含着红色基因,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从入党那天开始,党组织就把一个记录着红色基因的芯片植入了我们的心脏,我们有责任把这个红色基因保护好、传承好。

通过过此次党课,学员们对中国的共产党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初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共产党员是我们第一身份,不管我们身处何方,无论我们处于何种境地,无所谓职位的高低、权力的大小,我们都应当始终扛起工厂党员这面旗帜,做一名合格的红色继承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图:叶青)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