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三)----中国共产党党史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让同学们知晓中国遭受的耻辱,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一步步走到今天局面的历程,2021年4月16日,化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知行楼3号楼3313会议室开展了2021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次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主讲人是化工食品学院的王岚老师,130位积极分子按时出席会议。

王岚老师以曲青山院长的一段话引出主题,讲述了我们学习党史的原因,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时期,了解中国共产党史。通过介绍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讲述了领导人们带领中国一步步强大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我国在马克思主义思想以及各领导人的组织下,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并鼓励同学们尝试并培养领导能力,以明白精神力量的可贵之处。1921年在上海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决议,选取陈独秀为主席。通过辛亥革命、农民起义等的失败前景,介绍了成立中国共产党是救中国的关键一步,以及成立共产党的历史意义。二大之后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浪潮。三大讨论与国民党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问题。四大研究和讨论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强对日益高涨的革命运动的领导、工人阶级如何参加民族革命运动以及党在组织上和群众工作上如何进行准备的问题。五大时在国家危急关头,纠正陈独秀的机会主义错误,并决定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中找到自身问题。在南昌起义与八七会议,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中国共产党从此逐渐独立。

通过这次党课,我们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100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们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同学们向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尽快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