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六)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党风党纪是指党的组织和党员个人在工作和党的纪律中的一贯态度和行为。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促使全体学生积极分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确保全院上下政令警令畅通。2022年4月23日下午6点,化工食品学院于线上进行第六次学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由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军老师主讲,全体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张军老师强调一定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入党没有什么便宜可占,当官没有什么特权可享,只能是为人民多做工作,甘于奉献,这是一切共产党人的思想和行为准则。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分别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随着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推进落实,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超过八成群众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身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近九成认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带动社会风气有明显改进。

其次,张军老师教导学生积极分子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分别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实际行动中把好三关:一是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二是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三是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同时教导学生积极分子,“政治上跟党走”,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经济上莫伸手”,信守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经得住金钱与物质利益的各种考验。做到不突破红线,不向上攀比,不心存侥幸。“作风上解民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为大众谋福利。保持高尚的情操,一身正气,树立良好的形象,远离灯红酒绿的诱惑,严守思想道德防线。“工作上争上游”以事业充实人生,以事业实现价值,以事业凝聚人。

最后,张军老师总结:带头是一种担当,示范是一种力量。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神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分子能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共产党员。(文/图 李博文)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