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开展《关于开展“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大讨论,强化作风提升能力教育的通知》的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4日我校英才街附近“丽人坊”个体商铺员工发现确诊病例,经排查,自4月24日来有多名学生到过“丽人坊”商铺,暴露出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管理漏洞,给学校和社会带来了极大的风险和危害,面对目前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式,为更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查找漏洞,提高能力强化作风,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开展“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大讨论,5月6日21:30在企业微信上召开指导教职工和学生关于讨论《关于开展“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大讨论,强化作风提升能力教育的通知》的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新超,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靖靖出席,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班导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

会议开始,李新超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政策的言行做斗争。并通报5月6日下午参加省教育厅对于近期省内几所高校学生违反防疫政策,私自外出并确诊的病例的会议精神,要求学院所有教职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积极配合、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之后,李靖靖院长关于针对近期我校“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郑工防疫办【2022】21号《关于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抓紧抓实学校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为单位学习落实文件要求,开展讨论关于开展“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大讨论的专题会议,辅导员和班导师尽快召开主题班会,把学校的防疫要求传达到每位学生,并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按要求落实落地。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积极提出建议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在特殊时期,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最后的胜利。

5月7、8日各教研室通过企业微信开展“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大讨论主题会议,辅导员和班导师利用课下时间召开主题班会,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学生静态管理、校门人员出入管控、通风消杀和个人防护、核算检测秩序维护、行程轨迹排查和健康监测等各项要求,并按要求执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应以“主人翁”的意识,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取得抗击新冠病毒战役的最后胜利。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