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成功开展“团员意识教育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为了培养团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团员意识的光荣感,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4月2日19:30在英才校区活动中心和金河校区学思楼202、204、208、302、304、308、阶梯二和阶梯三教室开展了“团员意识教育”主题团课。化工食品学院20、21级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团课,主讲人为各班团支书。

团意识主题团课开始,主讲人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要做到三个“必须”、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团员”。首先以图片的形式让同学们看到团员在团内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发挥着先锋模范的重要作用,明确自己应当履行的义务。其次向学生介绍了新时代青年对社会、对党、对人民的责任与义务,以视频的形式说明新广大青年是新时代建设的主体,是时代的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过程中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听讲,极大地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提出自己的见解,并阐明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本次团意识教育团课,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所应有的责任与使命,应当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伟大的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瞄准更高的目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李佳灿 图/贾钦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