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浙江工业大学考研经验分享合集(之三)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康寒月考研经验:

在准备考研的这段时间里,感觉到自己过的非常充实。通过考研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学弟学妹要珍惜考研的时光。下面是我考研的经验和一些不要踩得“坑”。数学的复习我前期听的是张宇的课,我觉得张宇讲的知识特别详细,前面有很多时间可以积累这些知识,后面听武忠祥老师的课,武忠祥老师的课干货很多,而且武老师很严谨。听网课就是帮助自己理解知识点,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老师。数学知识一定要在弄懂弄透的基础上多刷题,不能只求速度不求质量。英语我先听的刘晓燕老师的语法课,刘晓燕老师讲课风格很幽默,而且讲课内容通俗易懂。单词如果时间很早的话可以听一听老师的讲解,没时间的话就直接拿着单词书背(我觉得A4纸背单词的方法很好用)但是一定要坚持每天背单词,直到考研的前一天。政治课的话我建议不要开始很早九、十月份就可以。后面时间基本都是背诵,大家的背诵书目都是一样的,所以掌握的知识也是一样的不用担心。最后就是专业课,一定要提前联系好想要报学校的学长学姐,问他们专业课看哪些书,做了哪些资料,后期真题一定要多刷几遍。考研是提升自己的机会,选择了就认真准备,熬过那些与书本为伴的夜晚,定会迎来一个崭新的黎明。加油,希望学弟学妹考研顺利上岸!

1、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前期复习基础知识的时候一定要踏实,不能有侥幸心理。

2、专业课知识:听网课+看书+搞懂知识点+大量刷题(辅助着记忆背诵)=取得好成绩。

3、信息:考研是场信息战,备考前期千万不要在择校和信息搜集上吃亏,有效信息越多,上岸越稳。

4、心态:一定要保持好心态,不要受别人的影响,比如不要因为别人的学习进度而影响自己的节奏

5、整体的复习进度:一定要有整体复习进度的计划,大计划(从现在到12月的规划)大致写一下,后面还是会有变动的,小计划(具体到每天要读几页书)计划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6、前期准备:考研的准备时间越早越好,准备的越多后面越淡定,因为到后面你会觉得时间不够用,而且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7、坚持:想一想自己为什么考研,找到考研的动力,坚持到上考场,你已经成功一半了。

8、学习时间:不要在图书馆耗时间,不要只是为了做表面工作,真正学了多少东西只有自己知道,不要自己骗自己。

9、一定要有梦想,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实现。

代保洋考研经验

一、明确考研动机

说个大白话,谁想考研,谁想再温习一年高三,况且还不知奋斗后的结局。我相信就周边各种环境的影响,你会有那么一瞬间想考研的动机,是什么写下来记下来,万事开头难先慢慢的去为它奋斗努力,你会在奔跑的路上找到当时触动你的并不是这一个个浅显的动机,内心深处的那个动机一定能带动你主动学习。相信你可以与一战上岸的同学们一样,脚踏实地端正学习态度,你一定可以的。

二、数学

我本人是全程跟的张宇,当我看到卷子那一刻是有点后悔也有点欣慰的,我当时刚踏上考研路每天的快乐源泉就是听他讲课(搞来莱布尼茨手稿)。张宇对考题解读很独道,要是能听懂这无疑能激发你学数学的兴趣,但多数的招式在实战中都是用不到的。本人建议跟高数武忠祥,线代跟李永乐。从实战而论,那些坏老头都是在考察你经常拿来用的东西,考察很基础的东西,就比如咱们一直在练习1*1=1,最后他们晃你一枪1+1=?,当然常练习一点高难度的习题,就是为了吃透最基本的知识。最后,说数学题海战术的,想引用张宇原话,就咱们准备一年的时间,谁给你的勇气说题海战术,你一年能做多少题1W顶多了吧?在这数学里算是小试牛刀好吧。数学一定要多见题把错题吃透,错在哪里,是不熟练出错,还是因为知识点没太懂导致的错。

张乐乐考研经验:

考研最重要的、也是第一步的就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选择一个好的、适合自己的学校,对于自己后续的学习及复试都至关重要,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什么水平就报什么样的学校,不要好高骛远。然后就是考研的时间安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安排,就算一天就学六个小时,只要把这些时间都合理利用了,就可以了,所以考研不在于复习时间的长短,而在于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乘积。

陈枝玲考研经验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到了4月,而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已投入到了考研大军的备战中,这中间有过失落,懈怠,甚至想过放弃,总归是走过来了。而我的考研之路也在3.27那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总觉得自己的考研是在试错,所以我想跟学弟学妹们一些忠告。一是对于考数学的同学,我想说的是一定把数学给支棱起来,不能想着单干省时间认为看看自己买的辅导书,自学就行(我当时线代就是这样学的,所以自己最后还是什么都不会)。可以看看市面上那些知名的老师的课,比如武忠祥,张宇,汤家凤,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就行。一要刷题反思总结这一点才是王道。二对于英语的话可以先背背单词,多刷真题,总结错题,阅读的话可以跟跟老师。作文没有必要开始太早,就我而言,背范文的作用真的不大,可以在b站搜一搜考研的老师或者up主,背背模板,自己再积累些词汇和短语就差不多了。如果你打算考一个差不多的学校,三是专业课是要提前准备的,书要是真的啃不动,可以报班,也可以在b站或则网盘找一些视频看看,总结总结知识点,把专业书上课后习题给做一遍,甚至可以二刷。之后可以转向考研辅导书上的题(上面有知识点总结和习题),之后就可以做做报考学校的真题查漏补缺,可以三刷四刷,和数学英语一样要保持手感。政治不需要开始太早所以我就不说了。最后想跟学弟学妹们说:坚持不一定成功,但不坚持一定不成功。当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