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武汉轻工大学考研经验分享合集(之四)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桂玥考研经验分享

1.战线要拉长: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千万不要再开始就把时间安排得很满,每天熬到一两点。要留有空间,循序渐进地规划自己剩下几个月的安排。

2.不要开始太早或太晚: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任务要合理安排时间

3.单词一定要天天背:单词背多背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长期坚持

2fb5d26d7c0619662439abe42ba53d4


刘毅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在备考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到最后,就能看到希望的曙光。初试分数出来后,如果一志愿的学校能上的希望不大,不要灰心,只要能过国家线,就可以找调剂。在找调剂的过程中,一定要积极收集调剂信息,联系有调剂名额的学校。在调剂系统开通前最好至少确定一个保底学校,三个平行志愿都要填,抓住每一个机会,坚持到最后,一定会上岸的!

7a70cefd4e03aa1220b0fecd1942782

李圆圆考研经验分享

回想起当初考研时光,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尽数品尝。酸,是笔记做了一大堆,到头来题还是做不对的无力,是进度赶不上别人的无措感;甜,是有事走开后回来桌子上放了小零食的惊喜,是题做对了一大半的满足感;苦,是深冬6点钟的清晨和深夜10点钟的狂风,是身旁喑哑的读书声和舌尖跳动的黑咖啡的酸涩感;辣,是模考中感觉自己写的还不错,对完答案之后错了大半的慌乱,是付出后得不到回报的挫败感。每种感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有人说考研没用,在这个研究生博士生一抓一大把的年代,研究生即使考上了也没有太多优势。但我想说,考研考的不仅仅是最后的结果,整个备考的过程学到的东西也不仅仅是书本上的,更多的是学会了学习的方式,学习的目的以及学习的意义,这些东西会让你受用一生!田静老师曾说过:“你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得偿所愿不过是意料之中罢了。

702503bece1a762571c77d81d878a0a


赵思雅考研经验分享

1.目标明确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确定好目标院校,这样能为接下来漫漫考研路找到一个支撑点,有着坚定的信念坚持下去。

2.制定计划 根据自身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千万不要因为哪个同学学的怎么那么快,而焦虑。根据自身情况,写下计划安排,每天要完成哪些任务。记得适当放松时,不要过于放松,因为当你再次投入到学习时,又需要很长时间投入。说实话,暑假的两个月合理安排,真的非常重要,是打下基础的好时候。

3.按部就班 有了目标,有了计划,就要按部就班的学习了。坚持一件事很难很难,当到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你会觉得日子过得飞快,而自己也觉得没有学到什么,空空的。这个时候,不要焦虑,查漏补缺,做好每天该干的事,心态一定要稳。等我们坚持到考研那两天的时候,其实你已经胜利了,战胜了自己,赢得了自己的努力。

0ba3d805a462fbf71eb5cdd793e2c11


贾凯丽考研真心话

①早点开始,不要傻乎乎地听别人说太早开始很累。早点开始,每天劳逸结合,打好基础。

②复盘真的非常重要,刷题不及时总结,等于白刷题。一定要把错题为什么做错,正确解题思路是什么搞清楚,然后再反复刷题。

③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坚持最重要!!

④有时候选择真的大于努力,所以择校一定要认真思考,各方面考虑周全再定校,可以晚一点但要谨慎不然会很难坚持下去。

⑤背书量大的一定要早点开始,后期政治各种背的和临近考试容易焦虑不进脑子。

⑥不要听别人说最后一个月定性了,考试前的每一分钟都有用。

⑦请好好扎实背单词,从你决定考研的那天到初试坚持每天都背并且复习!

⑧效率是王道。

⑨每一阶段做好任务规划,不要全指望最后阶段,好好走的每一步路最后都算数,踏踏实实,最后自然水到渠成。

6161b0b176e589b901f374f76d85093


梁勇考研经验分享

在我看来,复习过程中的大部分焦虑都来自于不够自律,定好的目标好长时间都没有按时完成,总是想学习却忍不住的看手机。也有部分焦虑来自背不会、记不住、做不出来、别人的进度比我快,我可能来不及了等等,这些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会有,不要焦虑。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你可以为了专业需要、大学失之交臂的那个学校、一个向往的城市、自己喜欢的专业亦或是爱情、友情等等而去考研。但千万不要看到别人都在考而考,这样的你肯定拼不过那些“内心一定要考上的人。

903272d65c05cc208984b9c46b1c46d

写在最后,希望各位都能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拼搏一把,我们高处见!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