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作堡垒,打好疫情防控之战---金河校区学生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化工食品学院防疫的势头不松、干劲不减,仍然时刻绷紧防控之弦。2022年5月9日化工食品学院开展了以“防疫有我”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化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学校为引领,学院作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确保在校师生的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大局的稳定。本次会议开始,辅导员简要概括了目前惠济区的疫情情况,随后主要强调了金河校区于5月9号晚实行“足不出户”的封闭性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突发问题的处理方法,为被封闭的同学们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让同学们放心。学生需严格按照买饭时间段,各寝室派一名代表凭出入卡到餐厅买饭,餐厅还设有“防疫汤”,方便大家领取。此外,学校每日会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保障同学们的居住环境卫生。每日核酸检测调整为按楼层有序进行。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共进退,彰显了“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去”的本色担当。一道又一道疫情防控的金色防线,积极响应学院防控措施。

织好宣传“网”,持续普及防疫知识。由于消息获取渠道丰富,导员在会议中安抚学生们焦虑的情绪,切实有效的增强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信心。病毒无情人有爱,这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最好时机。“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胜利或许近在眼前,但绝不是唾手可得。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坡路更陡。越是在吃劲的时候,越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我们要想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就必须拿出挑山工那股拼劲、韧劲、闯劲,决不能因为暂时性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阶段性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短期性困难而退缩。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凝聚合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计划的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把疫情对学生学习以及健康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古人云“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对于个人而言,保持忧患可以启发潜能;对学院而言,战胜灾难可以激发斗志,促使学院风气昂扬。

(文/胡方雪,图/王怡)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