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召开心理教师工作室第一次会议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教师工作室建设,规划新学期学生工作,3月5日上午,化工食品学院召开心理教师工作室第一次会议暨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浩冉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浩冉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系统春节开学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的精神,针对我院消防工作实际情况,李新超书记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安全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要充分认清并清醒判断当前消防面对的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彻底杜绝侥幸心理。随后又通报了近期宿舍检查工作情况。通过检查工作发现,宿舍整体情况良好,绝大部分同学能够按照学院要求,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但个别寝室仍存在一定问题。针对相应问题,孙浩冉提出相应整改要求,重点强调了继续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让检查成为习惯和常态,将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还就“春风化雨”教师心理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方向、实施措施和心理工作室的工作职责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踊跃研讨,分享了各自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学工办主任高辉对大家的工作做出肯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此次学工会议为今后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为下一阶段我院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化工食品学院将继续提升思想、重视防范,着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坚持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助力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