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

作者:张小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学制:4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较扎实的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食品安全检测、食品质量管理、食品安全生产与监督管理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 主干课程  

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营养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食品毒理学》、《食品感官评价》等。  

三、 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熟知食品质量安全体系与标准,掌握食品科学、食品分析及食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具备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在食品生产、流通及消费领域从事分析检测、质量管理、科学研究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到食品企业、食品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科研机构、认证机构、餐饮行业等从事食品生产、食品卫生与检疫、食品质量监督与管理、质量认证、出入境检验检疫、食品加工与保藏、市场营销以及科研、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