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各项资格证书获取情况及汇总分析

作者: 时间:2009-06-18 点击数:

为加强对学生实际操作技能训练,使学生毕业时能同时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和行业资格证书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各项技能的培养,为了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从2006年起,推行“双证书”制度,将行业资格证书制度纳入专业教学计划,使专业技能训练和考核与社会行业技能鉴定接轨。学院举办了各项专业技能培训班,鼓励学生参加英语等级、计算机应用水平、计算机辅助设计、中级化学检验工、中级食品检验工、CAD、内审员和公共营养师等多种行业资格考试。

学院所有专业学生均可参加相关专业的行业资格鉴定,毕业生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逐年提高。继续推行学生毕业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直接取得行业资格证书的工作,把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放在突出的地位,促进学生技能的培养,以“双证”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探索国家行业标准与专业培养计划有机结合的途径和方式,依照国家行业分类标准及对学生就业有实际帮助的相关行业证书的要求,调整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把各项行业资格证书课程纳入专业培养计划之中,将证书课程考试大纲与专业教学大纲相衔接,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学生技能训练,在不延长学制、不增加课时的前提下,使教学工作既达到行业资格证书的要求,又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多样性。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