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督导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8-29 点击数:


依据学校总体安排,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已有序开展一周。本周在院、系两级督导下,我院线上授课顺利完成。为了增进交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持续改进,8月2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院长李靖靖及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教务办教师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督导会议。

会议交流总结了一周来我院线上教学及督导工作情况,本周我院开展线上教学共计80节次,授课教师47人,所有教师均能按照课表按时上、下课,并按照学院总体部署对各班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课程思政教育,结合洪灾、疫情等题材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在授课平台方面,绝大多数教师采用“雨课堂”进行授课,也有部分教师采取“雨课堂+其他平台”的方式,充分发挥各平台的优势,并利用多种方式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各系主任也在会议中分享了本周三下午教研活动研讨中发现的问题、解决方案及亮点,促进了各系之间的信息互通,对于提升我院整体教学质量,促进创新起到推动作用。

本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院长李靖靖的带领下,学院督导组实现了100%巡课率;督导组成员、各系主任听课并记录、反馈24节。听课教师一致认为,经过学校前期培训,教师对现代信息技术的掌握能力有显著提升,教师因能力、技术等原因出现问题较少,相当一部分教师已经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有机融合,我院整体教学秩序井然。

依据教务处统计数据,本周我院学生出勤率维持在98%以上。为了严肃纪律、保障线上教学不让任何同学掉队,我院每日通过共享表格统计未到课学生并逐个摸查未到课原因,排除个别学生因为网络、暴雨等不可控因素未到课,剩余无故不到的学生已在全院进行通报批评。

针对本周在巡课、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本次督导会议之后形成了会议纪要,针对问题对各位老师后续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形成督导周报发送给各位教师查阅。(图/文 王岚/冯丹丹)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